为什么礼佛时要双手合掌
为什么佛教徒礼佛时,都要双手合掌,因为佛性就像一朵快要盛开的莲花。双手轻轻合掌,就好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,未来花瓣会一片一片地打开,最后才露出中间的花蕊。我们也经常可看到很多佛菩萨的座垫,是一棵千瓣莲花,记住不是一朵莲花,而是一棵莲花树。
愿诸众生得解脱,圆满无上大菩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