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懂取舍因果,信佛又能怎样?
佛经里告诉我们,欲求是快乐的,往往所做的事却是背道而驰的,又怎么能真正快乐呢?
轮回中如果不懂得取舍因果,就算你信了佛又能怎么样?还是不知道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。虽然表面上都拿着念珠也在念经持咒,但是该杀什么该吃什么,贪嗔痴嫉妒傲慢一样不减少。很多年前曾有个弟子,皈依完以后,拿了寺庙给的护身符、金刚绳,第一时间跑到澳门去赌博,还跟人家讲,“我是皈依回来的,肯定福报不一样。”结果输得一塌糊涂,后来打了个电话跟我说,“师父,怎么不灵了?我不是皈依了吗,那我为什么输得这么惨?”我告诉他,“如果皈依能保佑赌博的话,那还得了?”
虽然有些时候我们会得到佛菩萨的保佑,但不是用在这种地方,是用在正道上。如果我们充满虔诚心、慈悲心,当然佛菩萨会保佑我们,在正常的所需所求上面,满我们的愿,那是毋庸置疑的。但是,用在邪知邪念上,暂时的得到,会让你失去更多,这不是佛菩萨惩罚你,而是你自己的业力在增加,是你自己无明惩罚了自己。
因果业力真实不虚,不会因为你信了佛就不会成熟。很多人以为今天皈依了佛门,明天身体也健康了,事业也顺利了,家庭也美满了。然后可能会突然觉得这一切顺遂并没那么快,为什么?因为业力还没有洗干净。皈依以后,你找到了心的所依,你的心从此有了一个家。你想洗心的时候有地方洗了,不代表你已经洗心了。所以,如果不洗净自身的业力,业力一样会成熟。
如果你身边有很多细菌,当你身体强壮的时候,对你一点儿作用都没有,但当你身体弱的时候,它立马会产生效果。同样的,当你福报大的时候,恶的业力对你看似没有作用;当你福报弱的时候,恶的业力很容易就成熟了。
大家要了解,信佛只是开始进入佛门的第一步,如果不努力修行,业力还是会牵绊着你,所以必须长期忏悔自己的业力,因果业力真实不虚啊!
愿诸众生得解脱,圆满无上大菩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