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年前讲的心里话

现代佛法和生活故事 宁玛昌列寺 发布于 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10:00
作 者:嘎玛(颜班)

因为我们昌列寺的工程虽然有点大,但是我们所有工程是以五百年到一千年,不用再做任何更动来做的规划。作为一个佛学院能够屹立在这个世界上五百年到一千年的话,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,一直到成佛之前,都绝对不会有任何的所谓缺乏。不缺智慧,因为里面都是教佛法的地方。我们每个弟子,只要在这里参与一颗石头,一片瓦,那么我们永远不缺吃、不缺穿、不缺用,甚至是一直到成佛。

令我最感动的不止是你们,还有很多藏民。我的司机乌金喇嘛的妈妈,有一天我确切忘记了她的钱是多少,一千多还是二千多。我知道她身体非常不好,他拿来钱的时候,我对乌金喇嘛讲:“你把你妈妈的钱拿来给我干嘛?”他说:“我妈说捐石头”,我说:“你妈这个钱是哪里来的?”他说:“是我哥哥给她的买药钱”。她要忍着痛,把这笔钱捐献出来,买十几颗石头。我当时没跟他说,收了钱,到了楼上我自己的房间,就开始掉眼泪,让我非常感动。她忍着她的痛苦,然后愿意为寺庙做一点捐献,实际上这种不是少部分,非常多。所以在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里面,这样殊胜的时间里面,在我们修法之前,我讲这些是因为太高兴,随喜、高兴所有弟子们所做的每一点、每一滴!

你们是因为新开始,很多地方是新人,要跟着其他的师兄师姐学。老弟子学得够多了,听经说法已有十年的时间,习性改变当然是比较大一点。但是说完全改变也没那么容易,而且我们都有着共业。我们平常都在跟喇嘛们讲笑,说我这个人呢,霸气,带点本尊慢,但有一颗善良的心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我不敢说你们没有善良的心,但是我确实相信,我的心比豆腐还脆。可是嘴巴呢,比金刚的钻石还硬。那我发现我的很多弟子也差不多和我有同样的共业。每个人都硬邦邦的,但每个人都有一番成就,然后傲慢。但是没关系,我们的福报是我们遇到了佛法。用佛法慢慢调服我们的内在。在我们共修之前,讲讲我们一路过来的这些心路历程。

愿诸众生得解脱,圆满无上大菩提。

登录 个人
中心
退出
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