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康定塔公学习的日子

现代佛法和生活故事 宁玛昌列寺 发布于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08:00
作 者:嘎玛(颜班)

学佛的人,如果连世间的福报都没有,怎么修行?我们在塔公跟着师父学习时,有一些经济条件比较差的师兄,经常因为没饭吃要去托钵,浪费了很多时间,课程也跟不上。后来师父就让我们把食物彼此分享,大家都不饿肚子就可以了,虽然也是吃不饱的,但至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,用来修行,不必再到处托钵。

修行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成功的,需要付出很多努力。我们在塔公学习时,冬天的草原零下三十多度,因为没钱买油点灯,凌晨三四点爬起来追着月光背经书,棉衣上的呼气都冻成冰块,不到两个小时,鼻子、耳朵都冻到没有知觉,天亮时,身上羊皮袄的毛和冰雪都冻在一起了。从九岁当小喇嘛开始,一直到二十五岁佛学院毕业,都是如此。当时只有师父手中有一本书,所以大家上课都非常用心听、认真背,下课后借师父的书来抄,否则没有书本可以用。我们学《入菩萨行论》,也是师兄弟一起凑了一百元钱,向一位闭关的老喇嘛买来的,大家拼命轮流抄写,笔记一本本堆得很高。那时的苦行熬过来以后,我们这些师兄弟都是现在藏区有名的僧人了。

愿诸众生得解脱,圆满无上大菩提。

登录 个人
中心
退出
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