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贵的贝诺法王是怎样修加行的!
礼敬法语:讲到做加行的大礼拜十万遍并不会很困难。法王说:他用十三天将大礼拜十万遍拜完,那时候年纪轻就这样拜下来,脚也不痛,现在脚不太舒服。当时做大礼拜是老师在旁边计数,不是法王自己算的,法王和老师一起在十三天中将大礼拜十万遍拜完。但是法王说:觉得自己礼拜一定超过十万遍,算的时候没有算到!
法王和老师一起拜的时候,老师拜三遍的时候,法王大概已经拜四五遍了!在供曼达的时候,十五天做完十万遍。供曼达的时候,由于要用手来擦拭曼达盘,手都磨破,还是继续做。没关系我们给四年的时间,大家可以做上一半吧!以上讲述的法,在加行当中所有教过的法,希望大家好好来修,然后慢慢累积。
在大家加行做完之后,在慢慢来讲授上师、本尊、空行三根本教法,如果大家愿意按照修行次第依次往上修学,自己(指法王)再来教授托嘎(顿超)与且(立断)等教法!现在如果立即教导比较高的法,对于大家没有什么利益。也许大家会听得懂,但是在修行的阶段,应该要先将业障忏除清净。然后依照次第依次往上修学。
在这个中心,我常常指一些堪布来,如果有问题可以请教指派来的堪布。每月初十和二十五日,中心有例行的共修法,希望大家能够来参加。大家平常有念诵绿度母的法,明年我们预计再加上念诵阿弥陀佛的法。阿弥陀法仪轨、净土法门在南丘当中是有的,在其他地方没有。在白玉的传承当中有非常多的喇嘛专修无量光佛也就是阿弥陀佛,而且专门为弥陀法闭关几个月。在藏地的人和喇嘛一起,选一些日子来念诵阿弥陀佛的仪轨就这样了。
今天时间不够。我们以后一点一点来念诵。大家大概都有意念想要往生净土,但是大家平常念诵阿弥陀佛多少。如果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念诵很多阿弥陀佛,那是非常好,这次三天的法,我们就慢慢地来讲,不要这么匆促,没有其他特别要讲的。
法王说:很愿意在未来能够如这几天这样来说法,非常欢喜,今天讲到这里,将说法的善根功德,回向给所有一切如母有情众生。并且共同祈愿一切的众生都能够成就佛果,特别祈愿世间一切众生都能够离苦得乐,离一切损害、魔障、烦恼。也特别祈愿台湾这个殊胜的地方,所有的人都能和乐相处,所有善业增长,所有病痛、灾害远离。特别是本中心的金刚师兄弟们,都能够和乐相处、一切的疾病、障碍、损恼都远离,祝福大家越来越好。吉祥如意!
愿诸众生得解脱,圆满无上大菩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