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州随园会所佛法问答(五)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5:26

怎样念咒才如法呢?有师兄说应当“口中念咒,同时观想,还要手结手印”,对吗?我在上下班途中的散念可以记入师父布置的功课中的有效数字吗?

广州随园会所佛法问答(四)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5:35

我没有学过藏语,很多金刚乘中要求观想藏语字母的地方,可以换成自己观想汉字吗?

密宗修行疑难解答:上师让弟子犯戒时应如何应对?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5:53

如果一位证悟的上师在考验弟子,要弟子做一些违反戒律的事情时,例如杀生、偷盗,该如何应对?   

广州随园会所佛法问答(三)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13:08

我皈依前,并不了解戒律。今年7月的法会上皈依师父时,师父授了许多戒。我非常担心会犯戒。

广州随园会所佛法问答(二)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08:53

上师书里写的我很认同,很理解,但我不明白,为什么一定要念经?念佛经是不是在和佛交流?佛经是不是一种规格或者规矩,让我们照着去做?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固定模式?

如何保持良好的师徒关系?

宁玛昌列寺 答疑解惑 发布于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:47

西藏有句话:“只要有虔诚心,狗牙也会长出佛舍利。”一颗狗牙,当然没有任何加持力,但是当一个人对它产生强烈的信心,将之当成佛牙,并虔诚供 奉时,佛陀的加持力,就可能透过狗牙来加持这位虔诚者。

登录 个人
中心
退出
登录